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瑞勵志復出 比利時網賽淚奪手術後單打首冠

圖片來源:ATP Tour Twitter

英國名將莫瑞今天在比利時安特衛普網賽決賽擊敗同樣贏過 3 座大滿貫賽金盃的瑞士好手瓦林卡,拿下髖關節手術後休養復出以來首座單打冠軍,賽後忍不住激動落淚。

32 歲的前世界球王莫瑞(Andy Murray)在安特衛普(Antwerp)以 3 比 6 、 6 比 4 、 6 比 4 力克 34 歲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抱回個人自 2017 年 3 月以來首冠。這是兩人睽違 11 年再度在決賽碰頭,瓦林卡先前也受傷勢所擾。

莫瑞今年初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首輪出局後表示考慮退休,後來接受髖關節手術,經過休養復健後於 6 月復出,先從雙打試水溫,一步步回歸單打戰場。

莫瑞今天丟掉首盤,之後在 1 比 3 落後下扭轉戰局,勇奪生涯第 46 座 ATP 單打冠軍,賽後摀臉流下淚水。目前世界排名 243 的莫瑞,成為自西班牙選手安杜哈爾(Pablo Andujar)去年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ch)網賽以世界排名第 355 之姿奪冠以來,排名最低的ATP冠軍得主。

法新社報導,莫瑞表示:「這意義非凡,過去幾年真的非常難熬。我和史丹(瓦林卡名)這幾年都有很多傷勢問題,像這樣回到場上與他打決賽實在很不可思議。我認為這是一場精彩比賽。」

莫瑞說: 「我一點都沒料到會這樣,我很開心,非常高興。」瓦林卡也對他說:「看到你回歸如此水準,真的很棒,我們大家都很開心。我今天輸球難過,但我真的很高興看到你回來。你是了不起的冠軍,實至名歸。」

莫瑞也談到妻子西爾斯(Kim Sears)第 3 胎即將臨盆,開玩笑說他休陣期間可沒閒著。他說:「我有第 3 個孩子要報到,因此會有 3 個小孩不到 4 歲。」

他說:「我沒打巡迴賽期間家庭成員成長了不少,所以我必須再度上路,事情才不會失控。我妻子一直都非常支持我回歸。」

莫瑞奪冠後眾人隨即道賀,包括在溫布頓錦標賽前的女王杯網賽(Queen’s Club Championships)與他搭檔贏得男雙冠軍的西班牙名將羅培茲(Feliciano Lopez)。

羅培茲推文說:「莫瑞,我能說什麼?看到你成功真的讓我超開心…在你歷經了一切後,本週表現真是猛…真的很勵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