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橄欖球賽 日本力戰不敵南非無緣晉4強

圖片來源:Rugby World Cup Twitter

正在日本舉行的世界盃橄欖球賽,日本隊今天晚間出戰強敵南非隊,打了半場好球,但南非下半場攻勢凌厲,靠波拉德多次罰踢中的穩住戰局,終場以 26 比 3 擊敗日本,挺進 4 強賽。

英格蘭、紐西蘭、威爾斯和南非先後出線晉級準決賽後,英格蘭和紐西蘭將先在 26 日捉對廝殺,威爾斯則和南非在 27 日對陣,晉級決賽的兩隊將在 11 月 2 日進行冠軍爭霸戰。

日本對南非之戰在東京都調布市的東京體育館舉行,開賽僅 4 分鐘,南非馬賓比(Makazole Mapimpi)就達陣,搶得 5 比 0 領先,令人擔心南非可能以摧枯拉朽之勢擊敗地主隊。

不過,日本隊鬥志高昂,不容對手趁勝追擊,積極展開反攻,第 20 分鐘時獲罰踢機會,田村優射進球門得到 3 分,追成 3 比 5 。兩隊以此比數僵持到上半場結束,雖然分數不高,但過程相當精彩,而且落後的日本表現不遜南非。

下半場一開始,南非就攻勢再起,波拉德(Handre Pollard)在第 44 和 49 分鐘兩次罰踢中的,把比數拉開成為 11 比 3 ,他雖在第 58 分鐘時又獲罰踢機會未進球,但第 64 分鐘時再罰踢進球,使比數成為 14 比 3 。

戴克拉克(Faf de Klerk)在第 66 分鐘錦上添花,達陣得 5 分,波拉德加踢再添 2 分,使南非以 21 比 3 遙遙領先;馬賓比第 70 分鐘也達陣,比數來到 26 比 3 。最後 10 分鐘日本未能演出奇蹟,南非贏得比賽。

這是日本與南非歷來僅僅第 3 次交鋒,以往兩隊戰績各一勝一負,不相上下。雖然上屆 2015 年世界盃在英國布萊頓(Brighton)舉行時,日本爆出「世紀最大冷門」,以 34 比 32 險勝南非隊,被譽為「布萊頓奇蹟」,但在本屆賽事前的比賽中,則以 7 比 41 輸球。

擁有主場優勢的日本隊在分組賽事取得 4 戰全勝佳績,今晚先發 15 人中有 14 人是預賽最後一戰對蘇格蘭隊那場比賽上場的選手。

首度在亞洲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 9 月 20 日在日本開幕,日本隊旗開得勝,以 30 比 10 擊敗俄羅斯隊; 9 月 28 日又大爆冷門,以 19 比 12 擊退世界排名第 2 的勁敵愛爾蘭隊; 10 月 6 日以 38 比 19 贏薩摩亞; 10 月 13 日再以 28 比 21 險勝蘇格蘭,在分組賽事取得 4 戰全勝佳績,創隊史首度晉級 8 強紀錄。

日本曾在世界盃橄欖球賽以 17 比 145 慘敗給紐西蘭,這次卻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擊敗世界排名第 2 的愛爾蘭,及稍早打包回家的蘇格蘭,挺進 8 強賽,儘管最後敗給南非,未能晉級 4 強賽,但全場拼戰不懈,表現不俗,堪稱雖敗猶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