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音推影片挽救旅客對737 Max信心 網友不買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波音 737 Max 型客機接連發生兩起空難奪走 346 條人命後,在全球遭禁飛,波音上個月推出 30 秒影片,由員工宣導旗下飛機的安全性,希望挽回旅客信心,未料網上反映卻不理想。

737 的首席試飛員韓德森(Jennifer Henderson)在片中說:「安全是我們業務的核心,我們投入數百名工程人力,來確保這款飛機已經 100 %準備好。」

她強調說:「當 737 MAX 型客機恢復載客服務,我絕對會讓我的家人坐上這架飛機。」

但上傳這則影音的波音愛好者臉書(Facebook)專頁上,回應卻是負面的。

法新社報導,其中一名網友打趣說,韓德森「總不能說飛機不安全吧」。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班機今年 3 月失事,造成 157 人喪生;衣航事故之前,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 2018 年 10 月墜機,釀成 189 人喪生。兩起事故都跟波音 737 MAX 型飛機防失速的「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有關。

波音事後一直努力想挽回各國民航單位和搭機民眾的信心。

目前還不清楚 737 MAX 型客機何時重新服役,波音則希望能在今年底復飛,儘管他們尚未向監管機關提交修訂版 MCAS 系統。

加州舊金山的「大氣研究集團」(Atmosphere Research Group)主席哈特維德茲(Henry Harteveldt)表示, 737 MAX目前是「不受歡迎」機型,是旅客不想搭乘的飛機。

「旅客不只是怕 737 MAX,而是恐懼。」

根據大氣研究集團的調查報告,若 737 MAX 型客機重回天際, 6 個月內僅 19% 商務旅客和 14% 一般旅客願意搭乘。

2000 名受試者中,近半的人表示,只要能避免搭乘 737 MAX,多花一點錢也值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