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馬拉松王者:埃洛德.基普喬格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The Wolf at Flickr.com

最近世界上有兩個人受到商業和媒體的刻意炒作,一個是環保憤怒小孩格雷塔.桑柏格(Greta Thunberg),另外一個是馬拉松破二的埃洛德.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格雷塔雖然受到不少蠢左偽善的批評,但也實際影響許多歐洲政府,包括德國的環保政策,算起來她的爭議比較多。至於馬拉松破人類世界極限兩小時的埃洛德,雖然被耐吉公司拿來做刻意的商業操作,但是幾乎大部分的人對他都有正面的評價,最多是說這個人是外星人,或為什麼要這樣來互相傷害。

瑞典16歲環保小鬥士桑柏格。圖片來源:Greta Thunberg Twitter

埃洛德在一個農場長大,每天辛勤工作騎腳踏車到城市去送牛奶,他是在 2003 年世界田徑錦標賽 5000 公尺的跑步中,開始展露頭角拿到金牌。2004 年的雅典奧運會拿到 5000 公尺的銅牌,之後他就開始參加很多田徑的競賽。2013 年的漢堡馬拉松,他第一次參賽就以兩個小時零 5 分的成績拿到冠軍,後來在里約拿到奧運金牌、雅典奧運銅牌、北京奧運銀牌之後,他就不斷地拿到許多世界著名馬拉松大賽的奬牌。

最近他參加了一個耐吉公司的計劃 Nike Breaking2,經過了七個多月的訓練,第一次在蒙扎的賽車場以 2:00:25 挑戰失敗收場。最近在維也納總算以 1:59:40 完成這一次人類打破馬拉松兩小時極限的計劃。雖然是刻意選擇的地點,挑選合適跑步溫度的季節,也有極度超強的陪跑兔子,但是這樣的速度的確相當驚人,正常人很難用這個速度跑幾分鐘,能夠持續用這樣的速度跑兩個小時,也只能說是外星人

肯亞長跑名將基普柯吉(前)12日用不到2小時就跑完42公里馬拉松,成為田徑史上第1人。圖片來源:twitter.com/EliudKipchoge

看到許多跑友挖苦他的留言,其實也不禁覺得好笑,「他就生活窮苦啊,不跑就沒有飯吃!」,「如果你從小就被獅子老虎獵豹追殺,能夠存活下來的都是跑得特別快」。基本上他是一個跑步的哲學家,他有許多話值得我們好好的深思反省,下面我就簡單列了幾則:

  • 「我相信平靜、簡單、低調,刻苦訓練,過著誠實的生活,那你就自由了。」
  • 「只有訓練有素的人才能自由生活。如果你沒有紀律,那你就是情緒的奴隸,你是激情的奴隸。
  • 「在任何職業中,您都應該積極思考,如果您的想法真的很積極,那麼您就走對了。」
  • 「保持一致……一致性定律讓人有動力,動力使人感動,動力使人前進。」
  • 「接受變化……我知道接受變化並不是很舒服,改變生活或轉換職業都非常重要。但是改變不能被強迫。」
  • 「相信自己……我相信自己在做什麼。要跑一場馬拉松並獲勝,需要五個月的時間。當我在起跑線上時,頭腦開始思考過去五個月來,我一直在做什麼。我相信我的訓練。我認為自己是這方面最好的人,因為我的心告訴我,我是最好的人,我相信過去五個月的努力。我可以自由奔跑,我可以自由奔跑,而實際上,這是幫助我成功的原因。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