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城隍孝親獎 表彰42名堅韌逆境天使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今天頒發第六屆「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表彰 42 名清寒家庭中孝行優良的孩子,受獎的學生逐一分享個人故事,感動與會人士。

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獎勵設籍嘉義市,就讀嘉義市各國小、國中及高中孝親品行優異的清寒家庭學生,肯定其孝心及上進心,今年有 42 名逆境天使獲獎。

就讀僑平國小的蔡淳穎一家 4 口今天接受頒獎並分享生命歷程,蔡淳穎的母親黃奕羚表示,夫婿 2 年前因在工地意外墜落變成植物人,一家人秉持只要用心與樂觀的面對,一定能有轉機的信念,全家人咬緊牙根總算讓夫婿得以重生。

他們感謝社會善心協助,期許蔡淳穎用功讀書,將來「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幫助更多人。

另外,就讀蘭潭國中三年級的劉金沛,雙親因故相繼離世,由從事醫院大夜班清潔工作的阿嬤劉陳花接手照料,劉金沛與兄長平日分擔家務,分擔阿嬤辛勞,不以為苦,在師長眼中,劉金沛是名陽光男孩。

劉金沛說,別人 65 歲即退休, 66 歲阿嬤為照顧他們兄弟而拚老命工作,非常辛苦及偉大,明年畢業後希望考上嘉工,學習一技之長,未來賺錢養阿嬤,並代替父母照顧阿嬤,此話讓劉陳花及與會人士感動落淚。

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會長蘇文聰勉勵受獎同學「吃苦當作吃補」,相信人生一定可以「逆轉勝」出頭天,鼓勵所有逆境天使,勇敢在逆光中飛翔綻放光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