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出手挺台 美眾議院提台北法案強化台美合作

美國已正式通知我方繼續獲得指定「免簽證計畫」成員的資格,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圖片來源:foter)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中國又要氣噗噗!繼九月美國參院聯邦外委會 9 月通過「台北法案」後,傳出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成員,共和黨籍匡希恒( John Curtis )等國會議員 18 日推出眾院版本,幫助台灣鞏固邦交。這是繼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台灣保證法之後,美國朝野再一次力挺台灣的具體行動。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 9 月 25 日通過台北法案,主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會中表示,面對中國不斷威脅台灣民主,美國應協助台灣鞏固邦交,繼續跟台灣站在一起。蔡英文總統也隨即表示,已指示外交部全力鞏固邦交國。

根據匡希恆 18 日發出的新聞稿,他與外委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眾院「國會台灣連線」民主黨籍主席席瑞斯(Albio Sires)、塞瑞斯(Albio Sires)與共和黨籍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以及民主黨籍眾議員岡薩雷斯(Vicente Gonzalez)共同提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簡稱「台北法案」(TAIPEI Act)。該法案每一個字的開頭結合起來,正好是台北的意思,也反映美國人喜歡雙關的文化。

匡希恆指出,他曾經在台灣擔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傳教士,讓他有機會認識台灣區域歷史及文化, 40 年後他仍致力為台灣和台灣人民發聲。「我們與台灣關係是重要的結盟,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來強化台灣的民主和自由市場經濟。」匡希恆特別錄製影片,用中文說明「各位你好,今天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在今天提出台北法案,這項法案是在幫助美國的朋友台灣。」

眾院版本的「台北法案」與參院版本大致相同,參院外委會上月 25 日已經通過「台北法案」,等待兩院皆通過一版本後,送交川普總統簽署成立。面對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威脅台灣,美國也加強與台灣的合作,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的理念與價值。

匡希恆還特地在 twitter 上錄製影片表示,很高興在離開台灣多年後,能有機會在美國國會幫助許多他所愛的台灣人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