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徹查中山大學連儂牆卻包容丟雞蛋 韓國瑜的雙重標準?

圖片來源:截自TVBS畫面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19)日赴台南舉行造勢行程,離場時遭不明人士丟擲雞蛋,引發虛驚。內政部第一時間譴責暴力行為,並言明積極追查丟擲者身份。然而令人好奇的是,韓國瑜陣營對丟雞蛋事件竟然相當低調,僅發聲明表示希望警方不要追究。對照日前大動作徹查中山大學連儂牆事件,前後態度截然不同。

日前中國籍遊客撕毀學生會於佈告欄設置之為香港加油連儂牆,後遭警方逮捕,並與學生會和解。中山大學學生會在連儂牆遭攻擊後,將場地移師至校園聯外隧道,在校方同意下改造為「連儂隧道」,呼應香港「撕一貼百」的精神,引發熱烈迴響。

高雄中山大學內的「中山連儂隧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料,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卻罕見地於週六非上班日,急發公文給中山大學,以隧道屬於文化資產為由,要求立即將隧道恢復原狀,否則最高可開罰 200 萬元,此舉令人譁然招致輿論批判。

再看另一案例,韓國瑜出席高雄電影節開幕活動時,有民眾質疑「台灣有言論自由,中國有嗎?這部片在中國為何不能播」,當時韓國瑜不但反嗆「你要不要站起來跟記者講一下」,還請對方把口罩拿下來大聲講。事後便傳出警方要調查嗆聲民眾的背景。

連儂隧道與電影節事件,都屬於言論自由中的一環,並未做出可能導致身體傷害的實際行動。對和平的表達意見,韓國瑜的態度是嚴查到底;但對於不明人士向他砸雞蛋這種有傷害的行為,卻一反常態地低調以對,甚至要求警方不要追究,實在讓人不得不懷疑,丟雞蛋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