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籲英國速說明 如何進行脫歐準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促請英國首相強生政府立即說明,在英國國會未能表決脫歐新協議後,英方打算如何進行脫歐準備工作。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安德瑞娃(Mina Andreeva)表示,歐盟「注意到英國下議院今天表決了所謂的萊特溫修正案,這表示脫歐協議今天不會表決」。

安德瑞娃在推特貼文道:「現在必須由英國政府儘快通知我們接下來的作法。」

英國國會稍早通過的萊特溫修正案,實際上將迫使強生向歐盟領導人提出要求,將英國 10 月 31 日的脫歐期限延後;不過強生早已誓言,不會照辦。

延後脫歐日期必須由英國政府對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發出信函以提出要求,這個理事會是歐盟會員國領袖在布魯塞爾的代表機構。

理事會的一名官員表示,理事會「目前不會談論此事」。

17 日召開的歐盟高峰會曾宣布,英國和歐盟已商定,容許英國在本月底脫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