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經濟數據差 劉鶴稱不擔心短期波動

劉鶴。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中國第 3 季 GDP 成長創下新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信心喊話,稱中國不擔心短期經濟波動,能實現宏觀經濟既定目標,他並表示,中美本次磋商為簽署階段性協議奠定重要基礎。

劉鶴今天上午出席在江西南昌的 2019 世界 VR 產業大會,開幕式中他發表講話,提到近期中美經貿談判以及當前中國經濟形勢。

根據財聯社報導,劉鶴說,中美在華盛頓舉行了新一輪經貿高級別磋商,雙方在諸多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為簽署階段性協議奠定了重要基礎。

他說,停止貿易戰升級,有利於中方、美方和整個世界,是生產者和消費者的共同期盼。「中美經貿合作關乎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中方願與美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解決彼此核心關切,努力創造良好環境,實現雙方共同目標。」

中美雙方在美東時間 11 日結束第 13 輪高級別經貿磋商後,美國總統川普稱雙方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外界質疑,協議缺乏細節,可能仍有變數。劉鶴今天的講話,是 10 月上旬在華府的中美經貿磋商結束後,首次就有關內容作出公開表態。

另外,昨天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中國第 3 季經濟成長率為 6%,創下 27 年新低,外界預期第 4 季表現會更差,且 2020 年的年度經濟成長率將開啟「 5 字頭」的時代。

劉鶴今天說,中國有充滿活力的微觀基礎、具有韌性的巨大迴旋空間、充足宏觀政策工具,不擔心短期經濟波動,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確保實現宏觀經濟既定目標。

他坦言,中國經濟正在經歷深刻的結構調整和再平衡,面臨經濟增速換檔、結構調整陣痛、前期刺激政策消化這些不利因素所產生的重疊效應。

劉鶴說,中國正在加快發展方式轉變,更加注重內需與外需、消費與投資的平衡,強調創新驅動發展,推動中國經濟從高速成長向高品質發展轉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