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善胃得疑含致癌物 賽諾菲在美加回收

示意圖,與新聞藥物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法國製藥巨擘賽諾菲集團(Sanofi)今天表示,舒緩胃灼熱的非處方藥「善胃得」(Zantac)被驗出可能含有致癌物,公司將在美國與加拿大回收這款藥物。

法新社報導,賽諾菲集團在聲明中說:「為預防萬一,賽諾菲將主動回收善胃得。」

聲明說:「由於這些善胃得可能沾染到稱為 N-亞硝基二甲胺(N-Nitrosodimethylamine, NDMA)的亞硝胺不潔物,公司決定回收相關藥品。」世界衛生組織(WHO)將 NDMA 列為可能致癌物。

賽諾菲說,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與加拿大衛生署上月公布報告,並警告「一些含雷尼替丁(ranitidine)成分藥品,包括非處方藥品善胃得,可能含有低劑量的 NDMA,要求製藥廠檢驗」為此賽諾菲表示他們正在進行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