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設計展20日晚間閉幕 明華園總團壓軸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設計展將在明晚結束,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除在臉書請大家把握最後 2 天的展期外,明晚閉幕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屏東在地故事「俠貓」。

縣府文化處表示,台灣設計展 5 日展出至今,已吸引上百萬人次的參訪,明晚將在超級舞台的壓軸好戲中結束,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榮獲國家出版獎所改編的屏東在地故事「俠貓」首次戶外公演。

文化處指出,「俠貓」是明華園總團首度將台灣近代史上的故事搬上舞台,演的是屏東故事,由孫翠鳳在戲中扮演象徵「阿猴人」樸實堅毅精神的「猴師」,率領弟子抵抗日軍,明華園戲劇家族 3 代,攜手共同演繹台灣民族英雄林少貓的事蹟,精彩可期。

「俠貓」改編自台客武俠創始人、屏東大學教授施百俊的作品「小貓」,將台灣史上最具規模的抗日事件搬上舞台,運用大量的歌仔戲元素在現代舞台表演中。

此外,今晚 7 時有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演出的兒童奇幻劇「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嫡傳自明華園戲劇血脈,是台灣第一個用「東方文化」和「本土藝術」說故事的兒童劇場。

文化處表示,劇中結合歌仔戲、京劇、武術、舞蹈、現代劇等的各界菁英同台飆戲,劇中台詞以國、台、英、客語等相互穿插,演繹出不同一般兒童劇的表現形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