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方澳斷橋拆除 首塊橋面版擬19日完成切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施工團隊近日持續以鑽石鏈鋸切割橋面版殘骸。台灣港務公司今天表示,預估明天能完成超過 100 公噸重的首塊橋面版切割作業,並吊離現場。

台灣港務公司副總工程司沈光青晚間說,南方澳跨港大橋的橋面版殘骸因相關工程問題,在切割時必須以兩刀才能完成。港務公司繼昨天深夜在豆腐岬側,完成第一條橋面版切割線後,今天下午 3 時起,繼續進行第二條切割線作業,樂觀預期明天就可完成長 14.5 公尺、寬 15 公尺、重量超過約 100 公噸的首塊橋面版殘骸切割作業, 20 日就可吊離現場。

他表示,豆腐岬側後續將再切割 2 至 3 塊的橋面版,並打撈將當時被壓在橋下的新台勝 33 號、新台勝 366 號漁船殘骸,以供檢方調查偵辦參考。

沈光青說,豆腐岬側的橋面版殘骸切割與漁船打撈作業預定 24 日完成,並清出這一側航道,讓漁船進出作業後,施工團隊將轉往斷橋移山路側,繼續切割橋面版殘骸,預定 10 月底前拆除完畢。

南方澳跨港大橋 1 日坍塌,損害橋下 3 艘漁船。根據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統計,事件共造成 6 名外籍漁工身亡、至少 2 人重傷與 8 人輕傷。為加速清理現場與重建,施工團隊在 10 日已先將橋身上半部約 320 公噸的橋拱拆除吊離, 13 日起展開橋面版拆除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