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古寧頭戰役70週年 軍史館特展緬懷過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紀念古寧頭戰役 70 週年,國防部今天起至明年 3 月 27 日止,於國軍歷史文物館舉辦特展。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今天說,若沒有古寧頭及登步島戰役,就沒有今天台澎金馬民主自由與安定。

1949 年古寧頭戰役及登步島戰役,扭轉了戰事,今年適逢古寧頭戰役 70 週年,為緬懷當年官兵為國犧牲奉獻精神,國防部特別在軍史館舉辦「扭轉乾坤-古寧頭戰役 70 週年紀念特展」,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開展,展期為今天起至明年 3 月 27 日。

沈一鳴致詞表示,再過 7 天就是古寧頭、登步島戰役 70 週年,如果沒有這兩場戰役,就沒有今天台澎金馬的民主自由與安定繁榮,因此這次特展共有 4 個意涵。

沈一鳴說,首先是感謝當年參戰前輩誓死保衛家園的決心與意志,不只贏得了勝利並保障了金門,也奠定台海 70 年來的和平與安全。

另外,也感念、緬懷當年不畏生死、慷慨激昂為國犧牲的烈士,因為蔣經國先生曾說過,這兩場戰役是政府遷台後轉敗為勝的關鍵戰役;也藉由這次特展讓民眾了解這兩場戰役對歷史的重要意義,並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自由民主。

沈一鳴最後表示,也藉由展覽激勵國軍官兵,傳承前輩們犧牲奉獻、保家衛國的志向,他也向現場所有前輩保證,國軍官兵一定堅守崗位、盡忠職守,讓國軍成為國家安全最堅強的後盾。

這次的展覽,展場入口以金門著名古寧頭牌樓為設計,內部整體陳設更充滿金門建築風格。其中,展區設置「金門之熊」M5A1 戰車模型 VR 互動裝置,提供民眾體驗,並可以透由 APP,產生出 M5A1 戰車的模型在照片留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