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喊廢一例一休 勞團批口號治國

莊爵安 ( 左 )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說當選後將廢除一例一休,勞工團體批評,韓國瑜根本不清楚一例一休,明顯口號治國,籲韓國瑜不要像去年選舉喊太平島要挖石油一樣「隨便說說」。

韓國瑜今天參拜內埔天后宮、昌黎祠後表示,「一例一休」這段時間實施以來,企業主和勞工怨聲載道,若當選總統,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

對於韓國瑜說法,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莫名其妙」,認為韓國瑜應講清楚要廢除一例一休的什麼東西,否則就是口號治國。

莊爵安指出,一例一休的立法宗旨就是要落實勞工週休二日來讓勞工有合理休息,回想當初實施時雖然勞方跟資方都跳腳不滿,但哪些業別碰到哪些問題,大家一直都在想辦法解決、討論。

莊爵安指出,一例一休實施到現在,未來應該朝更好方向發展,怎麼會突然說要廢除一例一休。莊爵安直言,韓國瑜會喊要廢一例一休,根本原因就是他根本不了解一例一休。

莊爵安強調,韓國瑜若真的有政策就拿出來說清楚,這都能夠公開討論,甚至韓國瑜要偏向資方,這也都可以,怎麼會只丟個廢除一例一休,很明顯是口號治國,「不懂東西就在胡扯」。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江健興則反問,韓國瑜要檢討一例一休「是要增加勞工工時嗎」,台灣的勞工已經過勞了,「請韓國瑜放過台灣的勞工」。

他說,韓國瑜上任不到一年,對勞工權益沒有任何建設性成果,好不容易勞工可以因一例一休降低工時為每週 40 個小時,非常不容易。

江健興也質疑韓國瑜到底清不清楚什麼是一例一休,難道要增加勞工工時,呼籲韓國瑜不要像去年選舉時說太平島要挖石油一樣「隨便說說」。

江健興指出,先進國家都在減少工時;或許一例一休讓一些雇主認為法令太僵化被綁死,該檢討的是彈性不足的問題,不應該是要增加勞工工時,他也擔心,如果讓不了解制度的人當上總統該怎麼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