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鄭月娥:啟動普選討論 目前不可行

林鄭月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媒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稍早前會見歐盟官員時表示,在香港當前對立的氣氛下,重啟有關普選的討論並不可行;她同時承認,親政府的建制派應會在下月底的區議會選舉中重挫。

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報導,根據來自歐盟駐港澳辦公室的內部報告,林鄭月娥日前與歐洲聯盟駐港澳辦公室主任卡諾(Carmen Cano)會面時,談到普選和區議會選舉等議題。報告日期為 10 月 8 日,會談約持續一小時。

根據報告,林鄭月娥告訴卡諾,由於當前香港社會的對立氣氛,加上事涉中國人大需採取憲法步驟,因此重啟普選討論目前並不可行。

這份報告還提到,林鄭月娥也承認,在 11 月 24 日將登場的香港區議會選舉中,親政府的建制派應該會遭遇重大挫折。

林鄭月娥表示,她希望能確保區議會選舉依規劃如期舉行,但也提到此事「取決於示威者」。

「全面落實雙真普選」是香港「反送中」運動提出的五大訴求之一。有香港政界人士認為,在反送中困局無法解決的情況下,官方應啟動推動雙普選的討論。

此外,根據報告,林鄭月娥提到近期連串的故意破壞和違法堵路事件,並說現階段回應反送中人士的要求並沒有意義,因為「你不能和暴民協商」。

報告還表示,林鄭月娥明天的施政報告將側重土地和住房問題,並重申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