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京將跟進上海 實施垃圾分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上海市後,同屬中國一線城市的北京市也將實施垃圾分類,目前官方正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徵求意見階段。依規劃,北京方案把垃圾分為 4 類,經勸導拒不分類者將罰款人民幣 200 元。

北京方案的垃圾分類,分為厨餘(餐厨)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 4 類,並未採用上海方案中的「乾垃圾」與「溼垃圾」分法。但將「有害垃圾」單獨分類,則是上海方案所無。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北京市的垃圾分類方案,是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起草,全稱為「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正案(草案送審稿)」,將於 11 月 13 日前公開徵求市民意見。

根據草案,個人未將生活垃圾,正確投放至上述 4 類相對應容器者,將由城市管理綜合執法部門責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者處人民幣 200 元(人民幣 880 元)罰款。單位若有相同違反情節,則處 1 萬至 5 萬元罰款。

草案還規定,全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推行無紙化辦公,不使用一次性杯具等用品;餐飲經營單位、餐飲配送服務提供者和旅館經營單位不得主動提供一次性餐具或日用品;快遞業、電子商務業應使用或引導消費者使用環保包裝。

根據規定,餐飲服務或餐飲配送服務提供者若主動向消費者提供一次性筷子、湯匙等餐具的,由市場監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處 1000 至 5000 元罰款。

而旅館經營單位主動向消費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者,由文化旅遊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者處 1000 至 5000 元罰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