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攻庫德族 法國外長憂IS伺機再起

法國外交部長Jean-Yves Le Drian。圖片來源:France Diplomatie Twitter

土耳其跨境攻擊敘利亞庫德族,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說,這項軍事行動危及一直以來對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努力,激進分子伺機捲土重來,必須召開緊急會議,說服土耳其停手。

土耳其聲稱要掃蕩「庫德族好戰分子」而進軍敘利亞,美國袖手旁觀;庫德族民兵有助於打擊伊斯蘭國(IS),法國擔心庫德族遭受攻擊,會讓伊斯蘭國勢力伺機再起。

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近日接受費加洛報(Le Figaro)專訪時說,此事非常嚴重,因為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的軍事行動危及過去 5 年來對抗激進武裝團體達伊沙(Daech)的努力,「伊斯蘭國並未滅亡,伊斯蘭國戰士沒有消失,他們都在營地和獄中,或偷偷隱匿,只待無人注意的時機,再重新發起戰鬥」,上週在敘利亞北部的拉卡(Raqqa)就有一起自殺攻擊。

伊斯蘭國是這個極端組織自訂的稱呼,法國官方通常以「達伊沙」代稱,實際上指的是同一個組織。

勒德里安說,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可能讓過去對伊斯蘭國征戰的成果付諸流水,還會讓更多人流離失所,造成更多痛苦和死亡;與法國共同打擊達伊沙的敘利亞民主軍(FDS)目前已受土耳其軍事行動及美國的不作為影響而變得不穩定。

他表示,法國決定暫停武器出口計畫,與其他歐洲國家緊密合作,要求土耳其停止軍事行動,並召開國際反達伊沙聯盟緊急會議。

他說,這個聯盟成立於 2014 年,成員約有 80 國,過去仰賴這個聯盟收復了伊拉克土地,又在敘利亞民主軍幫助下,把達伊沙趕出敘利亞東北地區,現在情勢改變,必須盡快再度召開會議,每個成員都要承擔責任,恢復敘利亞東北地區的穩定。

勒德里安認為,要阻止土耳其,就應讓土耳其面對自己的責任,提醒土耳其自己也曾是達伊沙攻擊的受害者,還要檢視法國與土耳其的整體關係,考量到土耳其軍事行動給歐洲帶來的安全威脅,必須盡所有力量說服土耳其終止進攻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