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2020年推下田實作支薪培養新農民

無來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雲林與在地青農座談時表示,明年將全面推動農校生下田實作支薪,培養真正新農民,另外,針對大型農機超過百萬元的補助也絕不限額。

陳吉仲今天率領農糧署、農業金融局等相關主管到雲林與青農面對面,針對缺工、農機設施補助、農業保險等議題交換意見。

在地青農說,政府最近雖然推出大型農機補助政策,但在雲林縣還要透過農團組織或農會申請,去年總計才補助 3 輛,杯水車薪。另外由於缺工嚴重,政府還要大量開放農村外勞。

今年畢業回鄉務農的廖慶迪表示,實習新農基本薪資必須提高,否則大家都想找有冷氣吹的工作也不願務農。

陳吉仲強調,大型農機超過百萬元的補助絕不限額,也沒規定要透過任何農團,農民可直接向農糧署申請,他同時指出,明年將全面推動農校生下田實作支薪培養新農民,缺工問題則會採滾動式調整人力因應。

另外,針對嘉義縣 30 多位農民今天到新港鄉公所前陳情,要求公糧收購價格每公斤調漲 3 元,陳吉仲表示,鼓勵農民參加「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生產高品質稻穀,銷售自由市場。

農委會 2018 年起全面實施「稻作直接給付」與「公糧保價收購」雙軌並行制,讓生產高品質稻米的農友可以選擇不交公糧,改領直接給付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