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騰思、孟耿如作品都收入 秋季當代藝術沙龍展12國89藝術家潮流之作齊發

當代藝術大師盧騰思(Marcos Lutyens)作品。 圖片來源:台北藝術收藏交易中心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2019 秋季當代藝術沙龍展將於 10 月 18 日登場,這次身為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衛星展,有來自 12 個國家 89 位藝術家的作品齊聚一堂。

此次展覽分為 3 大展區,分別是藝術家專區、日本 TAGBOAT 專區及潮流藝術專區。在藝術家專區,由當代藝術大師盧騰思(Marcos Lutyens) 作為 leading artist 外,還邀請到跨界音樂與藝術的昏鴉樂團主唱李中立,與參加過日本 Tagboat 和 Design Festa 的藝術家孟耿如參與。盧騰思的藝術創作跨及不同領域,運用多方式的藝術呈現,進入你我的潛意識裡傳遞訊息,達到溝通的境地。

演員孟耿如的雕塑作品。
圖片來源:台北收藏交易中心提供。

在「日本 Tagboat」專區,共有來自日本 26 位藝術家的作品,而在「潮流藝術專區」,則有「The Father of Agit-pop」稱號的美國潮流藝術家 Ron English 領頭,更有以普普藝術之父安迪霍爾珍貴原版印製的作品,這些國內外街頭創新大膽的潮流藝術,供愛好者觀賞與購買收藏。

「有人問畢卡索,你的畫,我怎麼都看不懂?畢卡索問:聽過鳥啼嗎?聽過啊!好聽嗎?好聽!畢卡索回:那你聽得懂嗎?」策展總監黃鴻端以此舉例。台北收藏交易中心從今年四月開始,每季舉辦沙龍展,今次秋季當代藝術沙龍展已是第三回。黃鴻端回顧,每一次的藝術沙龍都猶如春天裡的百花齊放、百鳥齊鳴。至今累計已超過 250 位的多國當代藝術家、1,250 件作品參與,讓大家看見了他們以自己獨特的鳥啼聲,分享自由的創作理念。

而藝術沙龍展的存在,就是替觀者與藏家,開了一個近距離的接觸、探索、理解當代藝術的機會。黃鴻端終,來參觀的人離開時都可以帶走一份愉悅,一個重新看世界山水的視野,一種美好。

沙龍展於 10 月的 19 至 21 日舉辦,18 日則是開幕派對,此次開幕派對不僅能和藝術家交流,還有捷克辦事處協辦的捷克音樂酒會,在鋼琴演奏中欣賞捷克藝術家的作品最對味。黃鴻端強調,今年的秋季當代藝術沙龍展適逢一年一度的台灣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 ART TAIPEI 2019的展覽盛會,在「台北天空非常藝術」的這個時節,藝術沙龍展配合以衛星展的方式與 ART TAIPEI 所帶動的人潮與藝術氛圍,共同沈浸在這個重要的藝術慶典裡。

【2019秋季當代藝術沙龍展 展覽資訊】:

  • 開幕派對:10/18(五)18:00-21:00
  • 展覽時間:10/19(六)-10/21(一)11:00-18:00
  • 展覽地點:台北收藏交易中心(世貿一館信義路入口/台北市信義區五段 5 號 M 層)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