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人發郵件轟炸LSE 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批評稱羞愧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Secretlondon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今天發表聲明,指稱少數人為了政治目的,踐踏世界頂尖大學的自治精神,作為海外台灣人學界最悠久的團體「同感羞愧」。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吳倍茂、副會長葉耀元及 9 名理事今天署名發布「對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與論文爭議的立場與聲明」,聲明說倫敦政經學院(LSE)正式證實蔡總統學位後一切爭議應該打住。

這篇聲明稿表示,有心人士惡意的操作下,含沙射影,指控蔡總統的學位與論文造假,「惡意的造謠抹黑竟延燒到國外杏壇,紛擾數月,讓國際知名的一流學府不勝其擾」。

聲明表示:「除非有違反法律的事實,LSE 的學位授予無須旁人指點,這是歐美大學自治的精神,也是本會堅持的高等教育理念。」

聲明並說,少數人為了拉下蔡總統的政治目的,不惜與世界頂尖的學府為敵,「好事者不但日以繼夜郵件轟炸,還登門指點 LSE 圖書館的閱覽規則,揚言提告倫敦政經學院。凡此種種怪異行徑,貽笑大方」。

聲明也向 2004 年 3 月到 9 月曾任會長的台裔教授林環牆喊話,對林環牆指控 LSE 頒發的畢業證書為「偽造的贗品」等論點感到遺憾,並鄭重聲明「林環牆教授的言行不代表本會立場」。

聲明呼籲,台灣人要展現對大學自治精神的尊重,「我們要同聲譴責部分國人,把國內的政治紛擾帶到國外,踐踏世界頂尖學府的自治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