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PM2.5中測出塑化劑 環保署:先確定源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屋根據環保署調查,PM2.5 化學成分中發現除了傳統所知的污染物外,也含有微量塑化劑。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報告中的數值很低,對人不會有影響;會先確認塑化劑來源再擬策略。

環保署委託中央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團隊進行「 107 年細懸浮微粒(PM 2.5 )化學成分監測及分析」,發現 PM2.5 化學成分中除了一般所知的污染物外,也偵測到微量塑化劑。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出席「 2019 台歐盟環境影響評估研討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一份研究報告,所以現在要先去弄清楚到底塑化劑是從哪裡來,確定來源後再考慮控制的可行性。

張子敬進一步說明,如果那是一個很普遍的,到處都存在的來源,比方說日常生活每個人衣服上可能掉毛屑,就不可能去限制每個人的活動;但如果有確定會產生塑化劑的源頭,就減少生產,策略上是不同的。

張子敬強調,報告中顯示塑化劑是很微量,因為現在分析技術愈來愈好,環境很多東西就變成大家太擔心;他並舉之前捷運月台 PM2.5 濃度瞬間值飆高研究為例,要看曝露的時間、曝露的量,才能說對人體是否有影響。

張子敬指出,報告中塑化劑的量對人體不會有影響;研究主要是顯示,傳統認為塑化劑不會在這裡產生,在調查中看到了不一定就是有問題,但會找出是否該處理、或怎麼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