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哈吉貝肆虐日本 外交部:願提供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本遭受哈吉貝颱風侵襲,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已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願意提供協助的意願,盼協助日本災區早日重建家園。

日本受到颱風哈吉貝肆虐,造成多處河川潰堤、民宅淹水等災情,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至少已造成 31 人死亡、 15 人失蹤及 186 人受傷。

外交部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颱風哈吉貝 12 日至 13 日侵襲日本關東地區,特大豪雨引發洪水氾濫及土石流,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

外交部表示,總統蔡英文於 13 日上午特別以日文推文慰問,對日本的災情表達政府誠摯的關懷。外交部也已於第一時間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願意提供協助的意願,盼盡綿薄之力,協助日本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及恢復正常生活。

外交部說,根據駐日本代表處掌握的消息,目前尚無台灣人傷亡的訊息;針對需要的民眾,駐處提供領務與急難救助服務。外交部及駐日本代表處將持續密切關注後續的情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