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重挫日本 駐日處初步查詢無國人受困

圖片來源:日本氣象聽

第 19 號颱風哈吉貝夾帶強烈風雨昨晚從日本靜岡縣登陸後,已知 24 人死亡、 17 人失蹤、 170 人受傷。截至發稿,駐日代表處尚未收到有旅日國人受災的訊息。

颱風哈吉貝昨晚從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後,今天中午在日本的東方海域已轉為溫帶低氣壓。

哈吉貝在日本廣範圍地區造成災害,多處下起紀錄性大雨,在短短一、兩天內降下全年 3 至 4 成的雨量。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大雨後可能有地基鬆動情況,要嚴加注意土石災害。

駐日代表謝長廷上午在臉書表示,颱風哈吉貝一夜肆虐,造成嚴重災情,日本政府昨天緊急呼籲多處地區居民(涵蓋 1000 萬人)避難。目前颱風已遠去,天氣也漸放晴。此外,東京都的鐵路陸續恢復通車,羽田機場及成田機場已於今晨解除起降限制,部分班機提前恢復正常飛航。

謝長廷表示,經查詢後,目前無台灣的留學生、僑民及旅客傷亡。昨天下午有約 1500 名旅客受困成田機場,第一時間查知無台灣旅行團受困。

他說,昨晚指示駐日處官員,如果有國人滯留機場,打緊急電話請求協助,宜勸導國人就地在機場避難,聽從機場行政指示,反而安全。今天國人詢問較多的問題是改機票日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