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手作罐頭塔、經典電影放映⋯「世界頭一擺」台文博覽會!三金影帝吳朋奉嘛會來

台文博覽會主視覺。 圖片來源:台文博覽會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民主化之後,本土文化逐漸受到重視,愈來愈多人投入母語的復振和發展,包括提倡母語書寫和創作,史上第一次的台文博覽會將於 11 月登場,將於 11 月 1 日到 30 日舉辦數十場講座與活動,活動主題除了台語以外,還包括高雄各個旅遊景點的介紹,以及環境生態、音樂、藝術、電影和政治,由於台文博覽會活動內容「心適」,許多場次的門票已經銷售完畢。

台文博覽會(Tâi-bûn Expo)是全宇宙頭 1-pái 大型台語、台語文 ê 祭典,有不止仔豐沛 ê 全台語活動,來聽台語樂團、DJ、唸歌表演,看古早電影 khiang 片,se̍h 台語市仔、藝術展覽,台語 DIY 體驗,行踏打狗在地,koh 有金馬獎演員、金曲獎創作者等等 ê 精彩台語講座分享!

以台語論政著稱的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將擔任台文博覽會開幕講座的講者。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台文博覽會的 Slogan 為「台文 Expo,台語變有步」,關於舉辦台文博覽會的目的,向望(ǹg-bāng)大家有機會用趣味好耍(sńg)ê 心情來接觸台語、台語文,改變一般人 ê 看法。

而台文博覽會的第一場活動將於 11 月 1 日在三餘書店登場,邀請到高雄在地的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向大家分享以台語論證的經驗,活動介紹中提到,因為過去長期台灣 ê 主流媒體就是黨國機器霸權用來清洗台灣人母語 ê 工具,造成tī媒體講台語,變做1款「無正常」ê代誌。咱來聽 i(指陳奕齊)分享對台語 ê 態度、理由 kap 實踐 ê 方式。

11 月 30 日的閉幕講座也回到三餘書店舉辦,壓出最強打者——「三金影帝」吳朋奉,吳朋奉自幼在三重埔長大,台語就是他的血液與靈魂,吳朋奉發揮他專業的演技,在舞台上、在電影螢幕上,讓大家認識台語的驕傲,而閉幕講座上,吳朋奉將分享台語對他人生的影響以及意義,期盼每個曾經鄙視、喪失母語的浪子,都能驕傲地浪子回頭,擁抱母語的驕傲!

閉幕講座邀請到三金影帝吳朋奉,讓大家再次認識台語的驕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活動資訊(皆需要報名免費入場/購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