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請質詢權假處分被駁回 時力議員抗告

2019 年高雄市議會第 3 屆第 2 次定期大會第 2 天,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黃捷(右) 抗議抽籤式質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不滿質詢市長須登記再抽籤, 9 月底到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對市議會聲請假處分遭駁回,林于凱今天指出,為免議會開的惡例成通例,已向最高行政法院提抗告。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駁回理由是,依據權力分立原則,地方議會議事規範的踐行屬議會自治核心範圍,不容行政法院干涉。

林于凱表示,在議會自治大帽子下,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未對議會抽籤決定質詢順序決議未經大會同意,以及違反議會議事規則進行解釋,依此判決,日後依據議會自治原則,各縣市議會都可使用多數決議、甚或未經決議的議事技術剝奪議員質詢權。

林于凱希望藉由抗告,法院能夠再做出一個負責的判例,不要讓高市議會開的惡例成為通例。

高雄市議會第 3 屆第 2 次定期大會 9 月 26 日、 27 日議程是市長韓國瑜施政報告及質詢,一反過去採登記發言質詢慣例,議會決議不延長會議時間並由登記抽籤決定質詢順序,因而剝奪多名議員質詢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