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排氣不符規定 德要求戴姆勒召回數十萬輛柴油車

Sprinter 廂型車。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影片結局

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今天表示,聯邦交通管理局(KBA)以違反排氣規定為由,要求召回數十萬輛柴油車。

法新社報導,戴姆勒說,這波召回的數量估計將達 6 位數,並表示會「與有關當局合作」。

聯邦交通管理局近年接連下令戴姆勒召回汽車,理由是發現廢氣排放量超標,但公司總是駁斥涉入 2015 年爆發的「柴油門」(dieselgate)醜聞。

公司在聲明中表示,這次的召回涉及至少 26 萬輛 Sprinter 廂型車,並表示所有車輛都在 2016 年 6 月之前生產。

據德國媒體報導,聯邦交通管理局本月稍早展開調查,懷疑戴姆勒安裝「非法軟體」,試圖讓車輛在實驗室測試時的排汙量看起來比實際低。

戴姆勒早已召回約 70 萬輛車,包括德國境內就有近 30 萬輛車被召回。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 2015 年承認在全球 1100 萬輛柴油車上安裝非法「減效裝置」(defeat device),包括歐洲 850 萬輛及美國 60 萬輛車,德國有關當局隨後展開這起造假醜聞「柴油門」調查。

斯圖加特(Stuttgart)檢方今年 9 月底以戴姆勒數十萬輛柴油車違反排放規定為由,要求支付 8.7 億歐元(約新台幣 294 億元)罰款,戴姆勒表示不會提出異議。

自從「柴油門」 4 年前爆發,這場排放造假醜聞就對汽車產業造成巨大後果。部分汽車排放與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有關的有害氮氧化物,高達法律規定數值的 40 倍。

在德國,福斯汽車、奧迪(Audi)與保時捷(Porsche)為就公司的調查案達成和解,共支付 23 億歐元(約新台幣 790 億元)的罰款,但對觸法汽車製造商員工的調查仍在繼續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