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1年來最強颱撲日 哈吉貝創千葉縣民宅數人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強颱哈吉貝朝日本撲來,威力堪比 61 年前造成逾 1200 人身亡的強颱狩野川。今天上午千葉縣市原市突然颳起強陣風,導致數棟民宅受損,包括孩童在內數人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 8 時許(台灣時間 7 時許),千葉縣市原市永吉地區的民眾向消防單位通報「因突然颳起的強風,屋舍毀損了」。

警方表示,當地有幾間民宅的屋頂被強風吹走,汽車也被吹翻。受損民宅的居民,包括孩童在內有數人受傷,無生命危險。

市原市公所表示,上午 8 時許,市原市下野附近突然颳起強陣風,造成民房受損。受到強風影響,做為避難所的市津公民館的玄關窗戶被強風吹破,所幸無人受傷。市原市公所已安排避難所的居民前往他處。

颱風哈吉貝來勢洶洶,截至上午 9 時半,千葉縣市原市、山武市、八街市等共 8500 戶民宅停電。東京電力公司人員上午趕緊到當地確認情況。

千葉市、船橋市、習志野市因輸電線出狀況一度停電,但上午 8 時半左右狀況已排除。此外,東京都、茨城縣、靜岡縣分別各有 200 戶民宅停電。颱風風勢若增強,有可能發生電線被強風吹斷、電線桿倒塌的情況,停電戶數將增加。

日本氣象廳表示,強颱哈吉貝逼近日本,以關東、東海為主的地區大雨雨勢增強中。今天傍晚開始到晚上為止,預估哈吉貝將從靜岡縣、關東南部登陸,有可能帶來紀錄性的大雨、暴風,出現嚴重災情。

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嚴加戒備,提早做好避難(疏散)準備。

氣象廳說,颱風哈吉貝上午 10 時(台灣時間 9 時)左右,在伊豆群島的八丈島西南西 240 公里海上以每小時 20 公里的速度往北前進。

哈吉貝的中心氣壓 945 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 45 公尺、最大陣風風速每秒 60 公尺,中心東側 370 公里以內及西側 280 公尺以內颳風速每秒 25 公尺以上的暴風。伊豆群島、東海、近畿的部分地區已進入暴風圈,以關東、東海為主的地區上空雨雲密布。

日本今天起進入 3 天連假假期(週休二日及國定假日體育節),許多原本計畫出遊的民眾行程受到颱風影響,首都圈大眾交通工具幾乎全停擺。

許多超商、超市、百貨公司昨天已宣布今天上午起到明天下午暫停營業。有超商店員表示,首度遇到颱風來襲店面暫停營業的情況,店員已在玄關附近備妥沙包,避免淹水。

有些民眾昨晚已到超商搶購食品,多家超商的便當、麵包類商品被搶購一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