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火箭隊推文風暴 NBA取消所有中國賽記者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NBA 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支持香港示威推文風波延燒之際,NBA 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洛杉磯湖人和布魯克林籃網在中國熱身賽的剩下行程,都不會接受媒體訪問。

美國職籃 NBA 聲明表示:「我們決定在剩下的中國行,不再讓我們的球隊給媒體採訪。他們在海外面臨複雜且空前的情況,我們認為要求他們即時處理這些問題是不公平的。」

湖人與籃網昨晚在上海進行首場熱身賽後,明天將在深圳展開第 2 場熱身賽。兩隊原定今天下午在深圳召開賽前記者會,卻因 NBA 今天發布聲明而取消,但 NBA 指出,明天的深圳熱身賽還是如期進行。

昨晚的上海熱身賽,籃網以 114 比 111 小勝湖人,當時球迷坐滿現場,幾乎沒有愛國主義式的抗議。賽前曾有球員揮舞國旗,但球員進場時依然受到熱烈歡迎。

除了中國賽,NBA 昨天也在日本舉行海外熱身賽,由火箭出戰多倫多暴龍隊,並於賽後在東京舉行記者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麥克法倫(Christina Macfarlane)於記者會上,詢問火箭球星哈登(James Harden)與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關於 NBA 與中國的當前僵局。

不過,火箭隊媒體人員快速阻擋麥克法倫發問,哈登在鏡頭前似乎樂意回答問題,但遭到鏡頭外媒體人員阻止。

NBA 發言人巴斯(Mike Bass)事後發表聲明致歉,指稱「在今天休斯頓火箭隊的媒體訪問期間,一名球隊代表不當打斷 CNN 記者麥克法倫接受她問題的回覆」。

巴斯還說:「我們已對麥克法倫女士致歉,因為這與 NBA 處理媒體活動的方式不一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