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駁韓國瑜 蔡總統:安全感絕不會來自步步退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說,台灣人民不要亡國感,要安全感。總統蔡英文表示,安全或安全感來自團結、自信、勇敢面對挑戰,安全感絕對不會是來自於步步退讓或是對中國有不切實際、過度的期待。

蔡總統今天赴台北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參訪,會後受訪時對於韓國瑜批評她操弄亡國感,做出上述回答。

媒體詢問,韓國瑜陣營的政策白皮書批評當前兩岸關係像失控的列車。

蔡總統則說,國民黨判斷情勢還留在舊時代,現在整體區域與國際情勢已經很不一樣,中國對這個區域企圖心強烈,區域發展情勢愈來愈複雜,必須謹慎面對,不能過度樂觀。

蔡總統表示,她處理兩岸問題非常謹慎、不冒進、不挑釁,堅守國家立場與主權,也聯合區域友善、理念相同的國家跟朋友,一起守住台灣的主權與台灣人的尊嚴。

她強調,國民黨必須理解到,現在的情勢,「不是我們的挑釁,而是中國的步步進逼,才是問題所在」,國民黨不知道現在是台灣人必須團結的時候,只有團結才能有力量面對種種來自中國的壓力;國民黨到現在還不敢批評中國,只是對內開砲,這無助團結、也無助面對中國和處理兩岸問題。

前總統馬英九指國慶大會的觀禮證上既沒有中華民國,更沒有國旗。對此,蔡總統指出,馬前總統真的不要吹毛求疵,昨天整個會場國旗到處都有,「他一定要去找一個東西來說話嗎?」

蔡總統並提到,她對內對外都有說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現在應該是社會最大的共識,台灣現在要的是共識、要的是團結,這樣才有力量面對外部種種挑戰。

另外,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代表美國國會,特別發賀電給總統蔡英文慶祝國慶,期望美台繼續合作,加深雙邊友好聯繫。

蔡總統說,感謝裴洛西的祝賀,就像她昨天在國慶所講,會持續與理念相同的友邦國家,一起努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對於有香港民眾自發拿中華民國國旗,慶祝國慶,蔡總統說,香港民眾追求的是自由民主,中華民國台灣確實是一個很重要的自由民主標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