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2019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漢德克簡介

奧地利作家漢德克(Peter Handke)。(圖片來源 : 翻攝自維基百科)
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在當地時間今天(10 日)下午 1 時左右(台灣時間今天晚間 7 時左右),宣布因為涉及性醜聞而延後 1 年頒發的 2018 年與 2019 年兩屆文學獎桂冠得主,2019 年文學獎桂冠得主為奧地利作家漢德克(Peter Handke)。

漢德克生於 1942 年 12 月 6 日,出生地為格里芬(Griffen),他的作品涵蓋詩、小說家、編劇,並且也是一位電影導演。

瑞典學院在頒獎時,稱讚他的影響力廣泛作品「內涵語言學創造力,探索人類經驗的週遭及獨特性」。漢德克的作品也使他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歐洲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

瑞典學院表示,漢德克的作品充滿發掘新事物的強烈願望,並通過發現新的文學表現形式,使其作品栩栩如生。

漢德克的代表作品,包括劇本「冒犯觀眾」(Publikumsbeschimpfung)、小說「守門員對點球的焦慮」,維姆.文德斯(Wim Wenders)電影的「錯誤的舉動」(Falsche Bewegung)、「柏林蒼穹下」(Der Himmel über Berlin)等。

漢德克曾於 1968 年獲得霍普特曼獎(Hauptmann Awards),1973 年榮獲畢希納獎(Georg-Büchner-Preis)和奧比獎(Obie Awards),2009 年獲得卡夫卡獎(Cena Franze Kafky),以及 2019 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漢德克的「冒犯觀眾」、「自我控訴」和「大人與小孩」已由台灣翻譯家由英文轉譯成中文集結出版。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