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108年前雙十 到丹佛尋找國父足跡

丹佛的布朗皇宮旅館一樓櫥窗中,仍保存孫中山當時住宿登記。(圖片來源 : 歐陽夢萍 攝)
1911 年 10 月 10 日武昌起義發動,開啟了辛亥革命,2 個月內,中國各地的革命風起雲湧,最後推翻滿清,於隔年元旦建立中華民國,而 10 月 10 日便被訂為國慶日。

事實上,國父孫中山當時人不在中國,而是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募款,1911 年 10 月 10 日當天,正下榻於丹佛布朗皇宮旅館(Brown Palace Hotel),這間旅館在百餘年後的今天,仍送往迎來,並成為丹佛市著名的飯店之一。

在布朗皇宮旅館一樓的櫥窗內,放置著孫中山的相片、當時的報紙及住宿登記,可清楚看見當時他住在 321 房,並在住宿登記表上簽名。

321 房現在已不再是客房,改為會議室,在門外,同樣說明孫中山住在這裡時,滿清被推翻,他成為第一任總統,並被稱為國父。儘管房門緊閉,仍不時有人前來緬懷,感受中華民國走過的歷史足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