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2018/2019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朵卡萩與漢德克

波蘭作家朵卡萩(左)與奧地利作家漢德克(右)獲2018/2019諾貝爾文學獎。(翻攝自維基百科)
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在當地時間今天(10 日)下午1時左右(台灣時間今天晚間 7 時左右),宣布 2018 年與 2019 年的兩屆文學獎桂冠得主,分別是波蘭作家朵卡萩(Olga Tokarczuk)與奧地利作家漢德克(Peter Handke)。

受到去年全球掀起的反性騷擾「#我也是」(#MeToo)運動風潮影響,瑞典學院內部正巧發生性騷擾事件。瑞典文化界大老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當時深陷性侵醜聞,阿爾諾的妻子佛羅絲登松(Katarina Frostenson)是瑞典學院院士,部分院士以阿爾諾的性醜聞令瑞典學院蒙羞為由,提出辭職或退出學院運作以示抗議。結果導致瑞典學院於去年 5 月決定,停止頒發去年的諾貝爾文學獎,成為 70 年來文學獎首度缺席諾貝爾獎頒獎季。

不過,在走出性騷擾陰霾後,瑞典學院今年3月宣布,今年一併頒發 2018 年與 2019 年的兩屆文學獎得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