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接見訪賓 蘭花與珍珠奶茶成話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巴拉圭副總統韋拉斯格斯,她提到,今年 5 月首次在巴拉圭舉辦大型蘭展,就如展覽主題「義結金蘭」,希望兩國在蘭花產業連結下,加深互動跟情誼。

另外,蔡總統接見日本台灣親善協會會長衛藤征士郎提到,這一陣子台灣的珍珠奶茶在日本刮起一陣旋風。

蔡總統下午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副總統韋拉斯格斯(Hugo Adalberto Velazquez Moreno)伉儷,蔡總統提到,今年 5 月駐巴拉圭大使館和台糖公司,第一次在巴拉圭舉辦大型蘭展。就如展覽的主題是「義結金蘭」,希望兩國在蘭花產業的連結下,加深互動跟情誼。

蔡總統指出,接下來,台灣農業投資公司也將到巴拉圭設立子公司,協助吸引更多台商跟巴國企業,一起投資蘭花產業、開拓商機。

蔡總統說,經濟發展的成果,需要民主、自由及人權的支撐及保障,「這些是台灣和巴拉圭共享的價值,也是最珍貴的共同優勢」。總統也特別感謝巴拉圭在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為台灣仗義執言,她期待兩國一起努力,創造彼此更好的發展。

蔡總統隨後接見日本台灣親善協會會長衛藤征士郎眾議員一行。

蔡總統表示,台日關係的進展是全方位的,隨著交流便利,兩國人民頻繁往來旅遊、經商,人數也一年比一年多,台灣喜歡日式的美食與文化,這一陣子台灣的珍珠奶茶也在日本刮起一陣旋風。

她說,包括日本台灣親善協會在內,透過許多組織、好朋友的努力,她相信台日友好的氣氛將會一直維持下去。

今年的國慶大會,不僅首次有友邦國家組團參加國慶遊行,日華議員懇談會也率領台北日僑學校學生首次參與國慶遊行;蔡總統下午特別透過推特,分享照片,感謝日本友人的熱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