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雙十野餐日 盼找回眷村文化精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國慶日在中壢龍岡大操場舉辦「雙十野餐日」活動,期盼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現場還有懷舊學生服體驗及戶外攝影展,帶領民眾找回眷村文化的精神底蘊。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早年眷村居民雖然來自不同地域,但同袍間的感情卻彌足珍貴,不過到了現在,這樣的精神反而日漸凋零,因此文化局在國慶日規劃了「雙十野餐日」,吸引近千人參與,希望民眾透過活動打開心胸,分享生活與食物,也找回早年沒有血緣關係的眷村生活精神。

莊秀美指出,隨著眷村的轉型,民眾越來越看不見竹籬笆紅磚牆的意象,因此文化局將今年的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主題,設定為「眷村新生」,要讓舉辦了 19 年的眷村文化節活動,找回早年的精神與底蘊。

莊秀美說,另外,從今天起至 11 月 3 日,龍岡大操場也策劃「人生風雨大操場」戶外攝影展,邀請長期關注眷村議題及軍旅題材的專業攝影師,以軍事地景配合眷村題材攝影作品,化身為眷村環境裝置藝術,同時還有眷村貨櫃屋,用藝術手法翻轉文化,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眷村文化體驗。

來自中壢區的呂采玲與王浩丞夫妻表示,全家人一早就到龍岡大操場踏青,並以野餐的方式慶祝國家生日,看到現場提供的懷舊學生制服,夫妻兩人還開心試穿,一起懷念高中生活的點滴,在國慶日可以陪伴家人在綠地上野餐,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