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10/9回顧:美國鄉民募資NBA開幕戰挺港黑衣 梁天琦上訴數百民眾聲援

圖片來源:截圖自募資網站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NBA 火箭總經理莫利(Daryl Morey),撐香港「反送中」的 Twitter 發文引發中方不滿掀起抵制 NBA 風波,正日益蔓延。

「自由價值比生意重要」NBA 總裁蕭華表態撐莫利行使言論自由。NBA 球隊費城 76 人 8 日晚主場與廣州龍獅友賽時,有球迷與妻子舉起寫上「FREE HONG KONG」的標語,其後二人被球場保安以「no politics」為由,逐出場館。但美國球迷也發起募資活動,要在開幕戰發送印製「STAND WITH HONG KONG(挺香港)」字樣的黑色T恤,並附上小卡解釋穿上這件衣服的理由。

NBA開幕戰將在美國時間 22 日,在湖人隊主場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由湖人出戰快艇。發起人目標募資 2 萬美元(約新台幣 62 萬元),若未能達到目標,將全數退還;而若有多餘的資金,將繼續推動在其他球場外發送挺港黑色T恤活動,或捐給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截至 9 日中午為止,募資活動引發熱烈響應,募資金額已超過 4.3 萬美元(約新台幣 134 萬元)

《灌籃高手》井上雄彥按讚撐香港 強國玻璃心碎嚷不看正版了

中國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決定停播 NBA 賽事,「一個香港渣男在台灣殺了女朋友,害我們不能看 NBA 了!」中國網友感嘆這就是所謂「蝴蝶效應」,另有中國網民發現《灌籃高手》作者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今年 6 月在 Twitter 「按讚」兩條香港遊行的帖子,也被中國網民稱為「港獨」支持者,紛紛揚言杯葛。「他支持港獨,我就買他的盜版書,對他而言公平的很。 ​」「從現在起再也不看正版的灌籃高手,不給他機會掙我們的錢。」「當中國有了版權意識,當人們選擇買正版,你卻成了gd(港獨),又一個毀了童年系列,每年重溫從此終止。」

遊戲「爐石戰記」上周舉行比賽,人稱「聰哥」的香港選手 Blitzchung 在賽後訪問中高呼「光復香港」,被遊戲商暴雪娛樂取消資格及獎金,事件引發網民杯葛暴雪旗下遊戲。參與製作暴雪娛樂作品「魔獸世界」的遊戲設計師 Mark Kern,亦加入杯葛的行列,「我與香港站在一起,反對暴雪對中國明顯而可笑的恐懼。」

新港城5保安阻港警進入遭拘捕 大批民眾前往聲援

警方今日拘捕馬鞍山新港城中心 5 名保安及職員,周一涉阻礙防暴警察進入商場,被警方以阻差辦公拘捕。大批市民聲援新港城中心被捕保安,他們又高叫口號「保安無罪,釋放保安」「解散警隊,刻不容緩」。

7日,大批警察在馬鞍山新港城門外試圖闖入商場,幾名保安員一度攔阻,未幾已被警察強行推門進入。警方在 8 日的記者會表示,接報新港城有店舖及港鐵站設施被破壞,所以需要進入商場處理。但事實上,當晚警方並無調查被破壞的店舖和港鐵站,只是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名拘捕了一名男子。

商場業主恒基兆業地產首度回應,指對事件深感遺憾。由於事件可能會進入司法程序,因此公司不便置評。以保障顧客的安全及避免任何衝突事情發生,顧及商戶及顧客的安全為由,新港城中心商場 9 日晚間 19 時暫停營業,周六、周日也將暫停營業。

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提出聲明,對此濫捕感到非常憤怒,此舉明顯意圖恐嚇前線保安員,必須無條件放任警察進入私人地方。保安總會直言,當警權監察機制徹底失效,警員已成為不受限制的野獸,香港市民人人自危。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辦濫權警員,革除制度流弊,已成為當下香港社會最迫切的問題。保安總會向香港政府嚴肅警告,今天警察的公信力及形象,已大幅倒退到廉政公署成立之前的年代。以強權惡法壓制人民,縱能逞一時之快,長遠只會置香港警察於萬劫不復之地。

2016年魚蛋革命梁天琦上訴日 數百民眾場外聲援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 2016 年年初一旺角騷亂被控暴動等罪,判囚 6 年,他與同案另兩名被告黃家駒、盧建民其後提出上訴,案件 9 日於高等法院聆訊。

大批支持者早上到場聲援,凌晨 1 點多便已經有市民排隊輪旁聽。至早上 9 時,逾 200 人聚集在囚車的出入口,並高叫「香港人,反抗!」

梁天琦及黃家駒的代表律師均表示不會就定罪提上訴,只就刑期上訴,而盧建民則就定罪及刑期提上訴。他們表示,民前成員當晚的原意為小販爭取權益,法庭不應完全不考慮此動機。法官聽取各方陳詞後,決定押後頒布書面裁決。

聆訊結束後,逾 400 人散布在天橋和囚車出入口,等待囚車駛出,期間不時齊唱《十八》和《願榮光歸香港》。

香港反送中相關活動日程表:

10/10 世界視覺日 聲援 811 失眼女義士 @尖沙咀警局對出的巴士站
10/11 21:00 18 區商場·和你唱 2.0
10/12 20:00 人海點陣字@新城市廣場中庭
10/13 11:00 Suck 狼來了
10/13 19:00 Thank You World &求救集會@維多利亞公園/愛丁堡
10/14 19:00 感謝良心醫護集會 @愛丁堡廣場/遮打花園
10/16 立法會復會
10/18 21:00 18 區商場·和你唱 3.0
10/20 20:00 沙田區內人鏈活動 @溱岸 8 號至沙燕橋
10/21 19:00 元朗恐襲三個月靜坐 @元朗站
10/25 21:00 18 區商場·和你唱 4.0
10/26 13:00 對抗白色恐怖 反共產極權集會 聲援因政治立場被解雇的員工@添馬公園
10/31 19:00 毋忘 831 恐襲 還我 831 真相 @太子站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