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28實體列入黑名單 彭博:中方仍願達成部份協議

包括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Dahua Technology)在內的 28 個中國企業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圖片來源 :  securityindustry)
彭博社(Bloomberg)今天(9日)引述一名熟悉內情的官員報導,即使美國將中國 28 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但是北京當局對於跟華府達成部份貿易協議,仍然持開放態度。彭博表示,這項消息顯示北京當局在與華府的貿易戰中,如今聚焦於如何減少自身的損失。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談判代表團將於美東時間 10 日與 11 日兩天,與美方官員舉行新一回合的貿易磋商,但是報導指這名拒絕透露姓名的官員說,外界對於美中談判官員在這一回合談判中,取得廣泛協議,進而結束兩國的貿易戰爭,並不抱持樂觀期待。

不過,這名官員說,只要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再對中國施加更多的關稅,中國將會接受有限度的貿易協議。川普將於這個月與 12 月對更多中國進口美國的產品,課徵更高的關稅。

相反地,這名官員說,若是美方在主要爭議點未做出重大讓步,那麼北京方面也不會放棄中方談判的核心王牌,例如增加購買美國的農產品。此外,這名官員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在彭博社發出這份報導後,標準普爾 500 期貨(S&P 500 futures)上漲 0.9%,離岸人民幣也上揚。

另一方面,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稍早報導,中國每年願意將採購美國大豆的數量,由 2,000 噸增加到 3,000 噸。報導並指中方也願意每年增加採購1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

在美中將於 10 日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之前,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7日以涉及壓迫新疆維吾爾族群為由,將 8 間中國企業和 20 個公安機構列入貿易黑名單,其中包括監視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Hikvision)及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Dahua Technology)。

除此之外,美國職籃(NBA)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因為在推特發表支持香港反送中言論,遭到中國排山倒海的抵制聲浪與實際動作。

彭博社指出,這些事件都可能影響美中即將在華府展開的貿易談判。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