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克穎確定不引渡 被害人家屬:多說無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apri23auto

英國籍男子林克穎酒駕撞死黃姓送報生後潛逃蘇格蘭,獲蘇格蘭高等法院判決不予引渡確定。送報生家屬今天說,多說無益,多說多傷心,只希望政府好好重視、嚴懲酒駕。

林克穎 2010 年在台酒駕撞死黃姓送報生,訴訟程序中潛逃蘇格蘭,全案判刑 4 年定讞。台灣與英國於 2013 年 10 月 16 日簽署引渡備忘錄提出引渡請求,林克穎隨即被英方拘捕。

台灣在引渡訴訟中一度勝訴,但蘇格蘭高等法院今年 6 月間宣判不予引渡,蘇格蘭司法部未上訴,林克穎不予引渡確定。

送報生的父親今晚接受電話訪問時僅表示,多說無益、多說多傷心,未多表示意見。

送報生胞姊則說,感謝外交部、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一路的協助,但再講下去一點用處也沒有,只希望政府重視酒駕問題,不要再有其他被害人,應效仿新加坡對酒駕累犯施以鞭刑。

送報生胞姊說,案發迄今多年,她每次騎車上路都感到害怕,深怕又遇到酒駕,每每看到酒駕新聞,就會勾起她與父親的痛苦回憶,希望法律不要再保護壞人,讓無辜好人受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