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脫歐爭議多 歐盟擬將期限延至明年6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根據英國「衛報」,歐盟打算延長英國脫歐協商的期限遲至明夏 6 月,此前歐盟理事會主席榮科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批評英國首相強生的脫歐策略猶如「卸責遊戲」。

有關於卸責遊戲(blame game)的指責,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說,歐盟協商脫歐協議可說是形同破局,此前有唐寧街消息人士披露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強生的電話溝通內容。

不具名的英方消息來源透露,梅克爾告訴強生,北愛爾蘭必須留在歐盟的關稅同盟。這位官員說,如此一來,敲定脫歐協議「基本上不可能達成,不只是現在,永遠都不可能」。

德國資深官員對於這說法則表示「不太可能」,梅克爾的發言人拒絕評論「機密對話」,圖斯克相當不滿這位匿名官員透露的消息。

圖斯克發推文點名強生說:「關鍵不是贏得卸責遊戲,關鍵是在於歐洲與英國的未來,以及人民的安全和福祉,你不要協議,你不要延期,你不要撤回脫歐,那你到底要怎樣?」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也說:「我不接受這種把最終協商失敗全部賴給歐盟的卸責遊戲,若果真如此,該由英國方面解釋,因為英國有錯在先而非歐洲,在這樣的情況下沒有人是贏家,無協議脫歐將導致英國的衰退與削弱歐洲大陸的成長基礎。」

他表示,強生的脫歐方案將讓英國與歐盟的關係,比加拿大與歐盟的關係更疏遠。

由於歐盟批評英國操作卸責遊戲,關於脫歐期限,報導說,「有幾個日期」由下週召開的歐盟高峰會討論,不過消息來源透露,自然而然的脫歐期限是明年 6 月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