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心畫家丘璦珍 石虎畫作授權苗縣府推保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同俄羅斯女插畫家對台灣石虎保育的支持,苗栗女畫家丘璦珍熬夜繪製石虎畫作,自掏腰包印製桌曆義賣捐助保育團體,今天更將版權無償提供縣府使用,獲讚人美、心更美。

畫畫 20 多年的丘璦珍,擅長水彩、油畫,長期關懷鄉土、廟宇文化,在桃竹苗等縣市舉辦個展,這次著手畫石虎,她指出,是看到石虎路殺事件頻傳,不捨石虎媽媽為了保護小石虎雙雙殞命,自認身為苗栗在地藝術家,有責任協助保護牠們,便嘗試繪製石虎。

丘璦珍表示,因為從未見過真的石虎,只能透過影片和文獻資料仔細觀察,試圖抓住石虎神韻, 9 個月來只畫出 6 幅感到滿意的作品,畫到「手都腫起來」,也堅持完成畫作。

丘璦珍將 6 幅石虎畫作自掏腰包,印製成 2500 本桌曆,透過網路義賣,短短 10 天就賣出新台幣 60 萬元,所得全數捐給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及農委會南投特生中心。

丘璦珍更向縣府主動表達,願意把 6 幅畫作版權「無償」提供給苗栗縣政府使用,作為推動石虎保育工作,簽約授權儀式今天在縣府舉行, 苗栗縣長徐耀昌稱讚丘璦珍繪製的石虎唯妙唯肖,感謝她的暖心義舉,強調縣府會將畫作版權妥善運用在石虎保育宣導與教育推廣,號召更多人關注石虎保育與棲地生態保護議題。

徐耀昌也不忘提醒用路人,開車行經苗栗山區,請減速慢行,以避免石虎路殺悲劇發生,同時希望把保護石虎的觀念與作為,從苗栗拓展至新竹、台中和南投等地,共同建構友善環境,讓保育類動物都能夠在台灣生生不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