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影中心前執行長陳斌全接任駐英代表處文化組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前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即日起接任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組長,向英國開展台灣藝文交流。

陳斌全即日起接任英國代表處文化組組長,他表示,未來將以先前向國際推廣台灣電影的經驗為本,擴及台灣文化藝術各方面向,在駐英文化組歷任組長已累積的既有基礎上,持續協助國內藝文公、民機構與中介組織,向英國開展台灣藝文交流布局,也將協助英國在地藝文人士,以台灣文化內容為題進行策展,在英國推介台灣文化藝術。

陳斌全為倫敦國王學院電影研究系博士,學成後於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任教,隨後於 2016 年 9 月起,由文化部借調擔任國家電影中心第 2 任執行長。

任內完成數位修復實驗室建置,啟動電影文化資產數位化工作,並從建構台灣電影史的角度,推動完成「上山」、「空山靈雨」、「大甲媽祖回娘家」等重要劇情片與紀錄片的自主數位修復;也以導演胡金銓、林摶秋與辛奇為主題,介紹經典台語片。在任職階段,更與文化部合力推動國家電影中心行政法人化。

陳斌全在到英國擔任推動台英文化交流的職務前,以電影為媒介,已累積將台灣經典電影推至 30 餘國進行交流的成果,包含歷時 3 年籌備、於今年 4 月與法國電影資料館和巴黎台灣文化中心合作辦理的「台灣『歹』電影專題影展」。

另外,他也帶領國家電影中心團隊建置台灣電影工具箱,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委託參與國際電影市場展,與國外影展機構合作台灣經典電影特別放映等,在世界各地呈現台灣電影文化的風采。

面對駐英的工作範疇將涵蓋電影以外的藝文領域,陳斌全表示,他將奠基於對英國人文與藝文環境既有的瞭解,廣為傾聽各界對於雙邊藝文交流的想法,並運用國內藝文中介組織資源,除促進各組織對國際的視野,也同步拓展台英文化交流的縱深及內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