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養禽戶配合拍到石虎 苗縣府首發萬元獎勵金

石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今年 8 月開辦以來將發出首筆獎金。縣府今天表示,通霄鎮一處養禽戶 9 月配合縣府架設相機,成功拍到石虎身影,可獲新台幣 1 萬元獎勵金。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位於通霄鎮福源里的這家養禽戶有夜棲籠舍,但家禽白天採放養方式,今年 3 月起養禽戶發現家禽數量減少,從 40 隻剩下 15 隻。

縣府接獲通報後,委由相關服務團隊協助前往架設圍網與自動相機監測作業, 8 月下旬在養禽戶籠舍架好圍網後,飼養的雞隻便不再短少。

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指出,由於石虎仍會出現在養禽戶周邊, 9 月 26 日終於被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捕捉到美麗身影,養禽戶不但為自己爭取到新台幣 1 萬元獎勵金,友善面對野生動物入侵的做法,更為生態保育做出正面示範。

農業處表示,「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適用對象分為全縣養禽戶以及通霄鎮限定的社區巡守隊、農民等,包括不使用毒鼠藥、獸夾、除草劑、符合農藥安全檢出的農地或是社區自主參與棲地,只要拍攝到石虎,就有新台幣 1 萬元以上的獎勵金;其中,門檻最低的社區棲地拍到石虎獎勵金更達 10 萬元。

農業處提醒,目前尚有申請名額,友善石虎農地、農地出現石虎獎勵金,及社區自主參與棲地維護獎勵申請期限到今年 10 月 30 日截止,放養家禽場域通報則是到 11 月 30 日止,申請方式可洽縣府 037 – 559272 專線詢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