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跨境機房詐騙美籍華人 台越警攜手逮24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和越南警方攜手破獲跨境電信詐騙集團,該集團主要鎖定在美華裔人士行騙,謊稱被害人帳戶和販童案有關而要求匯款,兩個半月得手約新台幣 3000 萬元,共逮 24 嫌遣返、送辦。

刑事局今天舉行「台越警方合作破獲以詐騙美國華人為主之跨境電信詐騙機房」記者會,國際科第二隊隊長蘇立琮表示,日前接獲情資得知有詐騙集團在越南從事電信詐欺,便與越南警方共組專案小組偵辦。

歷經連月追查,台、越警方積極聯繫並密集交換情資後,於 9 月 16 日在越南胡志明市第九郡破獲此跨境電信詐騙機房,共計逮捕 24 名台籍犯嫌,年紀多為 20 歲至 30 歲之間,部分有詐騙前科,隨後於 10 月 2 、 3 日分兩批將他們遣返回台。

經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警方持拘票在桃園機場將 24 嫌全數拘提到案,並解送新竹地檢署偵辦,經新竹地方法院裁准全數羈押禁見。

根據調查了解,此詐騙集團自今年 7 月起開始犯案,主要鎖定在美華裔人士行騙,謊稱中國公安部和美國聯邦調查局合作破獲一起孩童販賣案件,且被害人帳戶涉及此案,進而要求監管被害人帳戶和轉匯資金到指定帳戶,否則將註銷被害人在美綠卡(美國居留證)。

因許多在美華人不熟悉詐騙方式,在心生畏懼又找不到諮詢對象情況下,只好遵循處理才受害。

警方初估,詐騙集團犯案約兩個半月期間,已知被害人至少有 15 人,不法所得近 100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3100 萬元),且其中單一受騙最高金額者為 7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217 萬元)。

刑事局表示,針對此案,後續也和美國聯邦調查局駐台辦事處駐台聯絡官進行聯繫,將協助清查此案在美被害人數,持續向上溯源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