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終結幽靈生活 陳瑩助台非混血林忠正取得居留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非混血兒林忠正 1 歲多時隨父親從南非返台,錯過歸化國籍時間,也超過合法居留時間,逾 30 年只能以無身分方式在台生活;經民進黨立委陳瑩 3 年奔走下,移民署近日專案通過居留申請,讓他取得居留證。

陳瑩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好消息,並說這是她在這屆立委任期中協調處理最久的選民服務案件,整整用了 3 年時間,而移民署已於上個月專案通過林忠正的居留申請,他也在日前辦理居留證,可以合法在台居留。

根據記者會現場的新聞資料指出,林忠正於南非出生,目前 34 歲,父親為台灣原住民(阿美族),母親是南非人,他在 1 歲多時持南非護照隨父親入境台灣,但護照過期、居留均已逾期。

依照現行規定,林忠正必須遣送回南非,尋找當時的出生證明及父母結婚證明,才可以在駐南非辦事處(台灣)辦理台灣護照入境台灣,但此模式充滿太多未知數,讓林忠正取得「身分」之路遙遙無期。

新聞資料也提到,林忠正在台灣生活逾 30 年,已結婚育有一子,但他老婆身分證的配偶欄卻是空白,因為沒有身分,所以無法登記結婚,就連生病都沒有健保看醫生等。

對於近日取得居留證,林忠正受訪時表示,這幾年他尋求過非常多人幫忙,但都沒有順利解決,非常感謝陳瑩團隊的幫忙,雖然暫時還只是拿到居留證,但至少已經不是幽靈人口。

林忠正說,這 30 年來最大的困難就是沒辦法給老婆一個名分、身分,現在有了居留證,接下來就是要去處理結婚問題,未來也希望可以回去讀書,唸土木、工程或建築相關科系並考取相關證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