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候行動全球遍地開花 示威者癱瘓道路多人被捕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TheDigitalArtist

雪梨、新德里、倫敦和柏林等城市的氣候示威者今天癱瘓道路,引發警方逮捕行動。他們展開為期兩週的全球示威活動,要求各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拯救地球免於「滅絕」。

法新社報導,抗議群眾違抗警察命令,憤怒高喊口號上街遊行,或在路上靜坐,甚至用鎖鏈把自己與車輛綁住。柏林和阿姆斯特丹等大城市也爆發示威浪潮。

成立將屆滿一年的倡議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發起全球抗議運動,要求各國政府減少碳排量。科學家表示,碳排放造成毀滅性的氣候變遷。

示威者受到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和研究氣候變遷的學者支持。桑柏格 9 月在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猛烈抨擊各國領袖不解決碳排問題,成為國際新聞頭條焦點。

示威者的公民不服從運動雖激怒駕駛和部分官員,但為那些將全球暖化和海平面上升現象視為對地球威脅的人,燃起希望。

在澳洲,數百人在繁忙的雪梨市中心道路上靜坐,最後警察拖走示威者終止這場活動,隨後有 30 人遭到起訴。

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示威者用鎖鏈把自己與一輛閃亮的粉紅色車輛綁住,造成市區部分交通癱瘓。超過 30 人因而被捕。

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出現示威浪潮。新德里因交通雍塞引發窒息霧霾,是全球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此外,倫敦也爆發示威活動。一小群人今天在國防部大樓外發射一枚模擬核飛彈。

路透社報導,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發推文說:「截止今天中午 12 點 30 分,共有 135 人遭逮捕。」

根據法新社,「反抗滅絕」表示,他們在倫敦市中心的政府辦公室附近設置 12 處抗議據點,計劃堵住前往國會大樓和首相辦公室的路線。

部分示威者於上午尖峰時刻擊鼓,並躺在街道正中間。

53 歲來自西南部英格蘭康瓦爾(Cornwall)的托迪(Harriet Thody)在靜坐時說:「我們必須做出極端改變,而政府就是不處理,他們只關心脫歐。」托迪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在德國,數百人帶著毯子和睡袋,佔據柏林市中心其中一個主要環狀交叉路口。警方預計,這裡將因示威活動停擺多天。

另外,荷蘭警方表示,在「反抗滅絕」示威者佔據著名國家博物館 (Rijksmuseum)外的一座橋後,他們逮捕了 50 人。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和南非開普敦(Cape Town)等全球 60 個城市,也都計劃發起抗議。

美國兩座城市預計發起抗議,地點位於離華爾街幾個街區遠的紐約砲台公園(Battery Park),以及芝加哥下城區。加拿大多倫多也計劃發起示威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