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HO西太平洋區會議 官員盼討論電子菸管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indsayfox

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區會議今天起至 11 日在馬尼拉召開。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說,面對電子菸帶來的新挑戰,希望成員國本週認真討論管制問題。

葛西健(Takeshi Kasai)與世衛組織駐菲代表阿貝亞辛格(Rabindra Abeyasinghe)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這次會議的重要議題。

葛西健說,來自西太平洋 37 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本週計劃在保護兒童免受食品行銷的不良影響、對抗抗生素抗藥性、菸品管制、提升年長者福祉等議題上通過相關決議案。

他說,在西太平洋區,每 5 分鐘就有 1 人死於菸品相關疾病,因此他們非常重視這項議題。

葛西健說,「我們現在面臨新挑戰」,電子菸產品已對許多人造成影響,尤其對年輕人的影響更需要關注。

他說:「我們已制定西太平洋地區菸草管制行動計畫,希望各成員國本週非常認真地討論這項議題,以便我們進一步管制這個新領域。」

阿貝亞辛格說,電子菸產品似乎對年輕世代很有吸引力,這增加了它們的不良影響。基於對這類產品的關切,世衛組織鼓勵各國禁止電子菸產品或向電子菸加稅,作為管制這些產品的手段。

他說:「我們建議菲律賓政府(對電子菸)加稅。」

另外,截至 9 月 14 日,菲律賓今年累計出現 30 萬 7704 起登革熱病例,造成 1247 人死亡。記者提問,菲律賓是否是西太平洋區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葛西健說,登革熱目前在西太平洋區已無所不在,新加坡也出現非常嚴重的疫情,「很難說哪一國的情況更嚴重」。

對於今年多國爆發麻疹疫情,葛西健表示,接種疫苗是防治麻疹的有效方式,世衛組織認為反疫苗運動已成為全球健康風險之一,「我們正與成員國一起努力,確保父母獲得適當的資訊,帶孩子去接種疫苗」。

★ 芋傳媒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