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陽送暖幸福滿溢 潘孟安訪人瑞送祝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重陽節,屏東縣長潘孟安來到內埔鄉百歲人瑞鍾張喜妹阿嬤家中,致贈重陽敬老慰問金與縣長祝賀小卡,以及金鎖片等禮品,熱鬧慶賀人瑞添壽沾福氣。

鍾張喜妹阿嬤今已高齡 101 歲,為人和藹可親,總是以和善的笑臉迎人。阿嬤育有 6 個子女,家庭和樂、子孫滿堂,家人說阿嬤是個好脾氣的人,家人間相處也很和睦。或許是早期長年務農,身體仍相當硬朗,平時喜愛看電視、清心念佛,目前由兒子及媳婦照顧陪伴,細心呵護,精神飽滿的迎接每一天。

潘孟安表示,照顧不分節慶,而是該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為了讓長者能在地安老、活的快樂且有尊嚴,縣府積極在各項福利、補助上做努力,希望能讓長者們都能在這塊他們深愛的土地上,安居樂業,也特別感謝長者過去對屏東所做的努力。

潘孟安說,屏東縣老年人口統計有 13 萬 9545 人,占全縣人口 17.1 %。依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屏東地區已邁入「高齡社會」,縣府除提供長輩在地安心照顧服務外,更用心規劃多元活動,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增加社會參與機會,活躍老化。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為表達對長輩敬意,重陽節前夕致贈設籍屏東縣 90 歲以上長輩敬老慰問金與縣長恭賀長輩佳節愉快小卡片,並針對百歲人瑞部分,加贈總統府敬老狀及衛福部金鎖片等禮品。今年度預計發放 5054 人,較去年增加 426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