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火箭總管挺香港 籃網老闆蔡崇信:傷害中國球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推文支持香港示威,布魯克林籃網隊新老闆蔡崇信今天指出,摩瑞的推文傷害到中國球迷,「需要花很長時間修復。」

蔡崇信在臉書個人專頁上,發表致所有NBA球迷的公開信。他寫道,身為NBA球隊的東家,以及在中國度過大半事業生涯的華人,他覺得自己有需要公開發表意見。

蔡祟信是在台灣出生,持有加拿大護照,在美國接受高中及大學教育,為阿里巴巴集團共同創辦人及現任執行副主席,在阿里巴巴躍升為中國最大電子商務平台的早期扮演要角。

他說:「支持中國領土的分離主義運動,是其中一個第三軌道問題(政治爭議問題),不只是對中國政府,對中國公民也是。」

蔡祟信寫道:「西方媒體和對中國持批判態度的人,嚴重誤解及經常忽略的一件事情,就是論及中國領土完整和國家主權問題時, 14 億中國人會團結一致。這項議題沒有商討餘地。」

他還舉出鴉片戰爭及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例證,說明為何中國人的心靈會有對主權威脅的「沉重思想包袱」。

蔡祟信表示,自己不認識摩瑞,但相信他是很好的NBA總管,也願意接受他隨後道歉的說法,就是他對這件事情不是那麼清楚。「但此次事件造成的傷害,將需要花很長時間才能修復」。

摩瑞推文引發風暴後,有些中國品牌撤回對火箭隊支持,美國政治人物及NBA球迷則發聲關切NBA對維護言論自由的承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