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方澳斷橋為鑑 泰媒籲政府重視橋梁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件讓泰國媒體呼籲泰國政府重視橋梁安全檢測;泰國結構工程師協會也呼籲政府要從中記取教訓,對基礎建設採取預防性措施避免發生類似悲劇。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讓橋梁安全問題浮上檯面。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的社論指出,台灣南方澳大橋坍塌應該讓泰國在內的許多國家採取預先警示及有效的維護措施,避免再發生類似悲劇。

在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件前,去年 8 月在義大利熱那亞(Genoa)的莫蘭迪(Morandi)高架橋其中一段突然崩塌,奪走 43 條人命。

社論指出,即使在已開發國家的橋梁都會有結構上的缺陷,泰國更不能輕忽這個議題,儘管泰國並沒有許多跨港大橋,但是有很多跨越河川、運河或馬路的橋,在曼谷的橋梁可能有定期的檢查和維修,但在其他府的橋梁就不一定有好好維護。

文章中提到,泰國近幾年發生過大大小小的橋梁坍塌事件,造成不少人死傷,但不一定會登上媒體;在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件後,泰國結構工程師協會(Thailand Structural Engineers Association)主席阿蒙呼籲政府要從中記取教訓,對基礎建設採取預防性措施,避免發生類似的悲劇。

社論呼籲,泰國政府應對全國的橋梁進行結構健檢,並以月或年為單位監測橋梁安全;此外,對於受到洪水、火災或地震影響的橋梁也要建立標準化的檢測。

社論指出,泰國應該要從之前因為輕忽或未採取預防措施而發生的各種意外中記取教訓,雖然政府表示會採取一連串新的措施,但發生了再來補救都為時已晚;畢竟橋梁都有生命週期,而且會隨氣候和負重量而改變,泰國政府應記取發生在台灣和義大利的悲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