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中師籲學測數學開放計算機 大考中心:待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高中老師在臉書呼籲 112 學年學測數學科開放學生自備計算機應試。大考中心表示,未反對大考開放計算機,但須考慮教學現場普及程度、試場秩序等,還得再討論。

108 新課綱今年 8 月上路,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日前公布配合新課綱的 111 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說明,數學科不開放使用計算機。但有高中教師認為,開放學生自備計算機應試符合課綱規範。

台中一中教師陳光鴻在臉書貼文指出,計算機作為輔助工具明列在課綱中,開放學生於數學科評量時自備計算機應試本就符合課綱規範,因此呼籲大考中心 112 學年度准學生自備符合規範的科學型計算機進入學科能力測驗數學科試場應試,並號召認同此訴求的人一起更換臉書大頭貼。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黃璀娟今天受訪時表示,大學入學考試是依據課綱命題,數學課綱強調培養學生正確使用工具的素養,大考中心也支持課綱,並未反對在大考中納入計算機,但更重要的的是必須考慮何時推動和如何推動。

黃璀娟指出,計算機使用可能涉及數學教學的改變、教學資源配置、師資增能等問題,如果教學現場都普及使用計算機時,可能才是納入考試的恰當時機,另外也還要考慮身心障礙等考生在考試時的平等權,以及還沒準備好就上路的風險。

黃璀娟提到,大考中心也需要進行研究測試,瞭解開放計算機對試題答對率的影響,而試場秩序管理、防弊等也都要考量,如果讓考生自備計算機,就要防範改造、舞弊等狀況,現場監試狀況也要加強,如果統一準備計算機,又是一筆很龐大的經費。

針對大考是否開放使用計算機,黃璀娟表示,如果決議開放計算機,會於考試 3 年前公告,教育部先前曾召開會議,邀相關單位共同討論,最後決議 111 學年度大考仍不開放使用計算機,至於 112 學年度還會再開會進一步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