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縣華洲工家申請停辦 校長:少子化影響

擁有 52 年歷史的屏東縣私立華洲工家傳出停辦,校長洪儒伯今天指出,受到少子化影響,學校這學期招生困難,已向教育部申請停辦,高二、高三學生已由教育部國教署協助轉至高屏地區高職。

洪儒伯表示, 5 年前就觀察到少子化對私校可能產生的影響,今年的招生,日間部餐飲科、照顧服務科及汽車科,單科都只招收到個位數的學生, 3 個年級的學生加起來也只有 100 多人。

她說,明年國中畢業生會更少,尤其是 2025 年,學生數更可能只有現在的一半,為了學生的受教權,忍痛停辦,她知道「這一天遲早要來臨」。

洪儒伯說,今年屏東的國立高中職還有缺額,並舉行 2 招,校方已安排招收的高一生轉去參加國立高中職的 2 招,高二及高三學生則由教育部協助已轉往高屏地區的學校就讀。

洪儒伯表示,學校是在這學期招生數實在太少後,召開校務會議,並經董事會通過,決定停辦,目前正向教育部申請停辦中。

針對學校教職員工部分,洪儒伯說,已有部分老師資遣,另有部分成立停辦改辦小組,學校沒有關門,只是改辦,未來計畫朝成人教育或社福機構方向發展。

洪儒伯表示,華洲的財產及股東都單純,因此要改辦,股東們的想法會比較一致。

華洲工家於 1967 年由洪儒伯的父親洪水法創辨,學校的美容美髮科、汽車科表現優秀,原為華洲工商,後來增設服裝縫製、幼兒保育等科,才改為工業家事職業學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